每日新聞內容

金錢豹集團 喊賣餐廳土地

金錢豹集團 喊賣餐廳土地

金錢豹集團 喊賣餐廳土地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金錢豹集團旗下寶麗金餐飲集團擁有的「寶麗金」餐廳崇德店土地,昨(18)日傳出將委由戴德梁行公告標售,標售底價達23.1億元,震撼中部房地產及餐飲業界。

金錢豹集團創辦人袁昶平表示,近幾年把重心放葳格教育事業,逐漸淡出夜總會酒店事業。但他也不諱言,這次疫情確實影響旗下餐廳營運。

戴德梁行公告標售的這塊土地,位於台中市崇德路、崇德五路及河北東街,三面臨路、基地方整,總面積1,674.17坪,使用分區為「商一」,目前為寶麗金餐廳崇德店使用營運。

雨衣龍頭達新工業今年2月時委託戴德梁行,公開標售台中市七期緊鄰台中大遠百的2,593坪精華土地,最後是由興富發以83.79億元、平均每坪322.96萬元標下,溢價率達15.76%,也寫下台中土地標售總價的新高紀錄。

戴德梁行指出,這次標售的崇德路土地已含容積移轉(約35.37%),總標售底價23.1億元,換算每坪單價約138萬元,預計618日截標。

房地產業者評估,這塊土地位置適中,且已含容積移轉,預期將會吸引許多大型建商搶標,未來得標者如果推案,每坪單價至少會站上35萬元,將成為市場指標大案。

袁昶平除經營夜總會酒店外,近幾年陸續創立葳格企業集團及寶麗金餐飲集團,事業橫跨教育、餐飲、建設及媒體等。

寶麗金餐飲集團成立於2013年,為葳格企業集團在中部的餐飲營運代表,目前旗下包含寶麗金婚宴會館市政店、寶麗金崇德店,以及葳格國際會議中心。

根據了解,這塊位於崇德路、崇德五路口的土地,袁昶平與股東當初以每坪大約73萬元、合計10.95億元購入,最早為台中牛排館租用,租約到期後,就規劃推出寶麗金餐廳崇德店,吸引不少饕客上門,生意相當不錯。

業界分析,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重創國內餐飲業,寶麗金餐廳營運業績也跟著下滑,應該是集團決定處分土地的主要原因。

摘自2020-05-18 23:21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