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港服飾潮牌 ESPRIT撤出台灣

2020-05-04

港服飾潮牌 ESPRIT撤出台灣

港服飾潮牌 ESPRIT撤出台灣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又一個港商服飾品牌撤台。繼bossini(堡獅龍)宣布將在今年7月底全面撤台後,服飾品牌ESPRIT母公司思捷環球於港交所公告,將全面撤出亞洲,包括關閉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港澳等56間店舖,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並重新聚焦歐洲市場。

ESPRIT全亞洲店鋪預計6月底前全部關閉。其中,台灣市場方面,ESPRIT在百貨有多個專櫃,品牌也已發文給各大百貨商場,研議後續相關事宜並計畫大型出清活動,像台中大遠百的ESPRIT女裝將營業至531日;板橋大遠百和台中大遠百ESPRIT男裝,分別在531日、430日撤櫃。

至於台灣員工資遣問題,記者致電香港商思捷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公司不願表示意見,僅指一切須由香港總部對外說明。

ESPRIT創立於1960年代,為美國Tompkins夫婦創辦,並由影星林青霞的先生邢李㷧設立的思捷遠東取得亞洲代理權,1996年他更一鼓作氣收購了ESPRIT亞洲、歐洲和美國的股權;不過,後來邢李㷧陸續出脫持股,不僅全身而退,也大賺一筆。

ESPRIT服飾則分為ESPRIT,以及以18歲至25歲年輕消費者為主要訴求的品牌edc by esprit等。

該品牌曾在台紅極一時,全盛時期更曾在台北市東區打造占地百坪的形象概念店,ESPRIT旗下產品有男女裝、童裝、青年服飾、內衣、運動系列、鞋子及配件外,還包括手錶、眼鏡、首飾、香水、寢具及浴室用品等授權產品,沒想到最後仍不敵大環境變化,黯然退出亞洲市場。

根據思捷環球在港交所公告的內容,亞洲ESPRIT56間店舖貢獻集團營收2.67億港元(約新台幣10.68億元),占集團營收約4%

未來全關閉後,集團將繼續營運中國大陸的合資公司以及亞洲批發業務和許可權業務,並且專注歐洲核心市場。

公告中也提到,行政管理層各減薪35%,而高級副總裁及副總裁已接受減薪25%,非執行董事(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減董事薪酬20%

思捷環球公司現由Marathon Asset Management LLP持股,現任主席為柯清輝,2000年他曾任香港上海滙豐銀行總經理,2005年被滙豐調任為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柯清輝亦曾任香港銀行公會主席。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香港服飾品牌思捷環球(ESPRIT)公布,除終止在大陸業務外,決定6月底關閉大陸以外亞洲的所有56間門市。

該股昨(28)日盤中一度大漲20%,收盤上漲4%,收港幣0.78元。

2020-04-29 01:08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