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李方集團活化資產 將賣北市商辦、土地

2020-03-30

李方集團活化資產 將賣北市商辦、土地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普華不動產昨(26)日公布,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小型商辦以及新店區大台北華城內秀岡山莊土地將釋出標售,合計兩案底價約11億元,預計512日開標。經查兩不動產皆為李方酒店集團持有。商仲業者指出,推測新冠肺炎衝擊飯店市場,該公司可能決議活化資產變現,以備因應未來的狀況。

普華不動產表示,這次釋出的信義區商辦,位置緊鄰信義計畫區,土地面積近200坪,建物整棟面積約988坪,現況規劃為旗艦店面及商務辦公室使用,整棟單一完整產權可塑性佳,具備交通便利、使用規劃彈性大等優勢,底價約落在7億元。

另一標的位於新北市新店區,普華不動產指出,該土地位於大台北華城內秀岡山莊,土地面積高達7,860坪,底價僅約每坪5萬元上下,總計底價約4億元,兩案預計於512日開標。據悉,該土地使用分區有社區用地及住宅用地,預計能做為招待會所或另行開發。

根據謄本資料顯示,信義區整棟商辦目前在皇家季節酒店持有,新北市新店區土地則由李方酒店集團創辦人李銘松家族持有。李方酒店集團是市場上知名的不動產大亨,而李、方兩字即取自創辦人李銘松與妻子方素蝶的姓氏,夫妻共同開設松哲會計師事務所,早期做起迪化街鄰居的生意,被稱為是「迪化街大帳房」,且於民國六、七十年代就開始投資房地產。李方集團因西門町寶慶路土地一戰成名,也曾以9億元買進南京東路上的「和成大樓」,三年後出場,有近倍獲利

摘自2020-03-27 02:41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