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撐不住 台中洲際宴展中心 向房東爭取降租五成

撐不住 台中洲際宴展中心 向房東爭取降租五成

撐不住 台中洲際宴展中心 向房東爭取降租五成

曾麗芳 、台中

股東成員包括阿秋餐飲、麗明營造、永豐棧酒店的台中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近期受到疫情衝擊,3月至今業績重挫九成!面對春酒宴、婚宴紛紛被取消或延期,疫情還看不到盡頭,卻得背負沉重的租金,好運來經營團隊昨(27)日向房東-台壽保持股99%的午資開發,提出調降五成租金的請求,協助洲際宴展中心度過這波難關。

好運來經營團隊昨日向午資開發提出兩個紓困方案,一是租金從單月150萬調降五折案;另提出好運來投資的1.8億元硬體設備由午資開發買回,好運來墊高月租金、再按月攤還。據悉,午資開發董事會明確表示,附買回硬體案機會不大;至於調整租金部分,近期將上報台壽保董事會再做決定。

中信金集團於2015年接手台中洲際棒球場運動產業園區ROTBOT開發案,由旗下的台灣人壽與麗明營造攜手合作,雙方共同成立午資開發公司,其中台壽保持股99%,主導整個投資開發。

午資開發已在洲際棒球場旁砸下3億重金,興建一座「迷你蛋」及一棟立體停車場,其中,迷你蛋由「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進駐經營,租約10年,好運來砸下1.8億元打造洲際宴展中心,單是一樓就能容納160桌的宴席。立體停車場由車亭企業負責經營管理。據悉,洲際宴展中心與車亭企業,昨日都已分別向午資開發請求調降租金。

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執行董事張榮福表示,洲際宴展中心自20177月開幕至今,全盛時期許多政商名流、科技業、製造業都曾在此舉辦尾牙宴、春酒宴、婚宴,單月營收可達2,000萬元。但自2月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23月春酒宴、婚宴訂單全部取消或延期,業績大受衝擊,預估3月業績掉到僅剩約200萬元,但月租金卻高達150萬元,還要支付員工薪資與基本開銷,「洲際宴展中心已不堪負荷,不得不向房東跪求降租,且要追溯自2月份起,共度這次難關!」

摘自2020/03/28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