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嚴凱泰陽明山招待所 2.6億求售

2020-03-27

嚴凱泰陽明山招待所 2.6億求售

郭及天、 陳信榮

裕隆集團已故前董事長嚴凱泰位在陽明山永公路的招待所,近日在售屋平台上刊登開價2.6億求售,訴求名人起家厝光環與陽明山高端別墅的稀有性,待價而沽。對此台元紡織低調證實,表示該筆不動產原做為企業招待所使用,隨時空轉換,現為閒置狀態,經公司內部討論後決定處分。

這間屋齡約52年的二層別墅,登記在台元紡織名下,是台元紡織在2003年購入,過去曾作為嚴凱泰的招待所。根據售屋平台刊登資料,這間招待所占地約984.3坪、建物面積約129.6坪,規劃546衛,內部除了有高雅裝潢外,也有充滿綠意大庭院和可遠瞭台北101大樓的景觀。嚴凱泰家族除了台北市區「僑福花園廣場」和陽明山仰德大道別墅的居所外,近年較知名的房產投資即是也曾投入約2億買下「欣翰士林官邸」。

台元表示,近年推動企業轉型升級工程,資產活化是其中重要一環,包括將台元竹北廠陸續整頓開發為台元科技園區,成功打造新的科技聚落,也為台元增加營運活水。今年台元更全面盤點資產,計畫將陽明山招待所等閒置資產在適當時機處分。

房仲業者指出,該別墅屬陽明山「保變住」土地,陽明山永公路區段目前屬於「發展中平地住宅區」,已變更為住宅區,建築規範仍參考保護區的相關原則,只是謄本登記上可登記為住家,一般適用住一的60%容積。

近年因為台北市區的大樓型豪宅大量推出,富豪置產習慣改變,加上別墅原本流通性就較大樓為低,高端別墅求售數量不少,據屋比房屋統計,目前陽明山周邊合計約110件別墅待售,開價逾1億元的占了六成以上,各路段中,以仰德大道一段門牌平均開價約2.5億最高。

不過目前陽明山別墅價格行情極為混亂,因其座落土地使用分區屬住宅區與否、地段及景觀條件而有相當大的差異,各件成交價格也與賣方期待、買方偏好有極大關聯。根據實價登錄上路七年多以來資料,陽明山總價逾1億元別墅成交約30件,以仰德大道、永公路及中庸一、二、五路為較大宗,屋齡多在4050年左右。

摘自2020/03/26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