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興富發搶下台中地王 將建複合商業大樓

2020-02-21

興富發搶下台中地王 將建複合商業大樓

蔡惠芳

達新工業公開標售台中大遠百旁精華土地,興富發建設砸下逾83億成功搶標,興富發昨天表示,總計將投入逾百億元,打造含百貨、飯店、辦公室的複合式商業大樓,加碼投資台灣。

興富發建設副總廖昭雄表示,這項開發案除土地款83.75億元之外,估計造價要20~30億元,全棟預計投資金額至少100億以上。其中,百貨、飯店將尋求合作對象進駐經營,也不排除集團自家的百貨或飯店一起合作,目前還未敲定。

至於辦公大樓方面,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兩年前率先喊出台灣將有一波辦公室升級的汰換潮,因此將加碼全台辦公和商業不動產市場,此次成功得標,初步規劃辦公室將只租不售,但日後若考慮出售,每坪售價上看40萬元。

廖昭雄表示,興富發是全台房地產界「最愛台灣的建設公司」,會持續加碼台灣,物色適當土地,開發優質的不動產。此次興富發斥資逾83億標地,擠下國壽在2018年以76.75億買下台灣大道、文心路口3,260坪土地的最高總價紀錄,坐上中台灣最新「地王」寶座。至於興富發買地的平均每坪單價約322.9萬元,也直追大陸建設和厚生集團在2014年以每坪346.87萬、總價38億買下惠中路1,095坪土地,排名中台灣第二高單價。

興富發集團近一年來,包括興富發建設、潤隆建設及總裁鄭欽天個人收購的高雄華王大飯店,就狂灑至少200億元在全台都會區攻城略地,遙遙領先建築業其他同業,顯示對於台灣市不動產市場相當有信心。

摘自2020/02/20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