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蔡天贊賣亞灣地王 68億起跳

蔡天贊賣亞灣地王 68億起跳

蔡天贊賣亞灣地王 68億起跳

顏瑞田 、高雄

遠雄集團在高雄亞灣投資興建超高樓豪宅The One,創下銷售佳績,今年5月將完工交屋,詎料,市場卻傳出與The One一路之隔的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與友人共同持有的2,966.92坪「特商三」精華地,將以每坪至少230萬元、總價68億元以上出售,雖可創下區域土地高價,但因有「土地公」稱號的蔡天贊對土地向來只進不出,此一拋售動作,引發高度關注。

據指出,蔡天贊與友人共同持有、位於高雄亞灣區中華路與新光路口的2,966.92坪「特商三」精華地,近日傳出將標售,對此,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此為董事長私人理財行為,公司不便表示評論,不承認、也沒否認。他說,如果屬實,可能與董事長私人土地庫存的調整有關。

本報向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查證時,他坦承,雙方已於2019年12月簽約,由戴德梁行負責為蔡天贊私人與其友人,公開標售亞灣2,966.92坪土地。 顏炳立說,該地曾經有人想要跟蔡天贊購買,但由於戴德梁行曾負責台北地王京華城、以及台中地王等土地的成功標售作業,因此,蔡天贊來找戴德梁行,希望高雄的這塊「蛋黃區的地王」,能採取公開標售方式出售,除了價格公開透明,「也不會得罪任何人」。

顏炳立表示,公開標售日期,確定今年5月進行,希望將該地釋出給建商同業、或壽險公司等法人,進行開發。 他說,戴德梁行曾協助台灣人壽招商「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對亞灣的優勢相當熟悉,除了隔壁的遠雄The One豪宅賣得很好,也緊鄰高雄圖書總館,擁有輕軌與無敵海景,基地約2,035坪,「料夠大,環境好」。 據了解,曾有企業向蔡天贊開價每坪200萬元,但被認為價格偏低,因此,此次公開標售,總價應是230萬元起跳,如以2,966.92坪推估,總價則是68.23億元起跳。

顏炳立指出,該地帶有舊照,土地使用強度超高,「每1坪地,可蓋25坪」,如以營建造價13萬元、管銷15%、利潤20%推估,房價每坪只需30多萬元,等於多年前國揚建設推出「國硯」時後棟的價位,如果規畫首購產品,30坪一戶,總價不到1,000萬元,就可進駐亞灣蛋黃區。

摘自2020/01/15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