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明年來台旅客 估逾1,200萬

明年來台旅客 估逾1,200萬

明年來台旅客 估逾1,200萬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昨(30)日表示,預估今年來台觀光客可達1,175萬人次,明(2020)年至少可破1,200萬,不過,台灣已連續五年進入「千萬俱樂部」,明年來台人數不是重點,未來希望增加旅客重遊率、增加停留天數、增加消費金額以及從事深度旅遊。

台灣連續五年來台旅客突破千萬大關,今年再創歷史新高,但明年來客目標數僅訂1,200萬,微幅增長0.02%而已,是否太過於保守。對此,周永暉強調,人數不會再是重點,重要的是提高重遊率和停留天數,要達到這個目的,遊程中至少要新增20%的新景點、新體驗,所以北、中、南、東各地方都要拿出私房景點來吸引旅客。

觀光局昨日舉行年終餐會,周永暉說,今年雖然國際市場受到航空公司罷工、停飛因素影響,來台觀光客仍然成長,而且今年第1季和12月觀光局分別在越南、倫敦設辦事處,加強行銷宣傳。

至於兩岸,還是受到政治因素干擾,但陸客來台人數與去年相當有269萬,他強調政府一直歡迎陸客和各國旅客來台,明年還是會持續到大陸宣傳,江蘇燈會也會參加。

對於其他國家的觀光客,周永暉指出,穆斯林是很重要的市場,而馬來西亞與中東的穆斯林是有些不同的,台灣是非穆斯林國家中對穆斯林相當友善的國家,明年3至5月計畫在有直航的杜拜委請公關公司,為台灣行銷宣傳,希望可以多爭取旅客來台旅遊,目標希望可以增加2%。 他認為,除了拓展穆斯林市場,提高旅客重遊率很重要,因此,明年會擴大問券調查,了解旅客對台灣的觀感,並將鎖定20到30歲、50到60歲的旅客,進行行銷宣傳和了解其對台灣旅遊的滿意度。 周永暉說,其實台灣有很多地方別具特色、有很多點可以從事深度旅遊。

摘自2019-12-31 00:21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