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家樂福接手台糖店 變身出擊

2019-11-18

家樂福接手台糖店 變身出擊

家樂福接手台糖店 變身出擊

記者何秀玲/台中報導

家樂福今年接手台糖五家量販店後,首家店台中西屯店今(15)日開幕,台灣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指出,台糖有不少熱門商品,因此特闢「台糖專區」,加上調整品項等策略,預期新店業績可望成長一至二成。

台糖與家樂福今年4月12日簽訂合作契約,轄下五家量販店及三家超市由家樂福接手,其中三家超市今年8月底全數開幕,家樂福透露,開幕至今業績較過去成長三至四成。 量販店方面由西屯店打頭陣,與其他家樂福不同的是,這些店舖都會設置「台糖專區」,其中台糖熱銷商品如安心豚等,還設置專區銷售。家樂福指出,台糖蘭花很有名,未來也會規劃成為過年採購品項之一。 王俊超說,年底前會陸續開出屏東新屏店、雲林北港、高雄新楠、台南新仁店,未來台糖商品專櫃也將推廣到北部家樂福。

今年家樂福全年營收將衝上710億元,加入五家台糖量販和三家超市後,有助帶動業績成長。

王俊超表示,新店還未營業,不方便回答。 家樂福目前全台有134家店。

王俊超指出,今年同店業績估年增1.5%,明年不含台糖在內,各店估計年增1.2%。他解釋,明年過年時間較早,各公司尾牙大都在今年12月,明年1月24日是除夕,要在25天內衝出亮眼成績,將是很大的挑戰。 有關外送服務,今年家樂福雙11首創國內量販通路與外送平台合作,聯手foodpanda搶攻雙11電商市場,目前以東興店合作測試,在指定服務範圍內的消費者,可在看到家樂福上架服務,首次提供300多支品項購買,之後將與Uber Eats攜手。 王俊超說,由於電商成長強勁,會持續深化電商服務。

摘自2019-11-15 01:48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