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世貿三館地上權 明年1月招標

世貿三館地上權 明年1月招標

世貿三館地上權 明年1月招標

林昱均 / 台北報導

房市大船將提前入港!財政部國產署長曾國基6日透露,市值逾500億的北市信義區世貿三館設定地上權案,預計提前至2020年1月公告招標,最快明年3月開標,較原先的3月招標、5月開標提前不少。據悉,壽險、餐飲及旅宿業有興趣者不少,若戰況熱絡,不排除高價脫標。

曾國基指出,世貿三館案目前規劃允許設置商場、旅館、美食街等,原本要綁定部分樓層做會展用途,但現在以「鼓勵代替限制」,若得標廠商額外騰出會展空間,可享有較高的容積獎勵。

換言之,廠商不規劃會展場地也可得標。

世貿三館案預計使用年限70年,占地約4,856坪,因鄰近台北101,公告現值達211億、實際市值約550億元左右。

由於該案位處精華地段,國產署設定不得做住宅。 過去國產署地上權案權利金底價多在市價的30%~45%,若以40%估算,權利金底價約220億元,但目前五大壽險、餐飲與旅宿業都有興趣,預計會產生溢價情況,得標價可能上探230億元,潛力不下於一旁的南山廣場。

世貿三館現為外貿協會承租,租約到今年12月31日止。曾國基表示,明年將盡可能讓世貿案提前招標,因為世貿三館從明年1月到開標期間為空窗期,國產署盼得標者早日進駐,且廠商在得標到申請建造空檔能妥善利用地下停車場,活化土地用途。目前地上權「地王」為空軍官兵活動中心,每坪單價達720萬元,但曾國基認為世貿三館是「王中之王」,價格有望改寫歷史。 另外北市國泰營區地上權案預計2020年首季重新登場,該案面積達2,982坪、市值約150億元,地點鄰近松山機場、民生社區與民權大橋,預估權利金底價約60億,國產署同樣規定不能做住宅用途,將以商辦、商旅為主要方向。

摘自2019/11/07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