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全聯強攻電商 三招搶市

2019-11-07

全聯強攻電商 三招搶市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全聯電商平台推出三大功能搶市,「PXGo!全聯線上購」昨(4)日正式公開,要搶電商生意,首先是超市首見的「分批取貨」功能,以及箱購商品提供宅配服務。全聯執行長謝健南說,明年上半年將推出實體電商,鼓勵到店取貨,以帶來額外消費。

謝健南表示,全聯業績有九成是會員貢獻,今年5月推出第一波數位轉型工具「PX Pay」,周六日或是連續假期有35%以上為非現金支付,至今下載數已超過400萬次,不僅快速消化結帳排隊人龍,更有效提升各合作銀行的綁卡數,同時帶動非現金支付占比。

今年10月底第二波「PXGo!全聯線上購」試營運,提出「分批取貨」功能,以消費者購買率高的商品為主,或具有鮮度及想囤貨的商品,例如衛生紙或尿布等體積大等商品,分批取貨可省去搬運商品的時間,目前有500項商品,包括生鮮如雞胸肉等。

另外,提供有團購概念的商品贈與親友功能;試營運期間,平均客單價800元,主要因有箱購可以增加銷量,故能衝高客單價。

另外,箱購主打批量購買、宅配到府,今日中午12時以前訂購,隔日到貨,目前與宅配通合作,生鮮配送則有相關配合廠商。謝健南說,箱購價格甚至可能比大賣場便宜。

他表示,有些消費者到店裡才發現缺貨,明年上半年將推「實體電商」,消費者可在所在地3公里內的全聯訂購商品,從中知道商品庫存;未來可能會規劃取貨專區,因消費者已在網路付款,到店可立即取貨。

全家便利商店在2017年7月即推出商品預售,全家表示,以「單店購買、跨店分次領取」的商業模式,已有近四成的使用率,成為全家會員App最受歡迎的服務,去年帶來超過10億元的銷售業績;今年統計至上半年,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五成。

摘自2019-11-05 00:18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