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SY FOOD、料亭三角 加速在台拓點

2019-10-28

SY FOOD、料亭三角 加速在台拓點

SY FOOD、料亭三角 加速在台拓點

姚舜 / 台北報導

搶攻台灣「哈日美食」商機,日本「名古屋SY FOOD」與「料亭三角」兩大餐飲集團加速在台展店,期能以平均客單約500元的「世界的山將」日式居酒屋,以及為台灣新創的「三角守破離」日式定食新品牌,切入台灣外食市場並發展連鎖。

SY FOOD集團創立於1981年,旗下「世界的山將」品牌為以名古屋料理聞名的連鎖居酒屋,並與「風來」並列名古屋兩大「夢幻雞翅」名店,如今在日本有76家連鎖門市,加上海外9家共85家,去年營收84億日圓。看好台灣正宗日式居酒屋市場未來成長空間,2015年首次來台展店,在台北市信義區開出第一家門市,25日則在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吉林路口開出第2家門市。

SY FOOD集團女性社長山本久美表示,「世界的山將」入台4年,業績逐年成長,為此SY FOOD集團決定加速在台展店,自2019年開始未來5年,以一年一店速度展店。為迎合商圈客層屬性,過去只晚上營業的「世界的山將」,除南京店中午即營業,並首度推出「名古屋名定食便當」,爭取上班族青睞。 至於「料亭三角」集團則創立於明治二年,距今有150年歷史,集團旗下有「料亭三角」、「新湊懷石」、「金澤製麵所」、「三角屋」與「Hanasaku」等餐飲品牌,在日本有11家連鎖門市。

在台灣則在台中三井OUTLET已開出「三角六代目」和「金澤製麵所」。

看好日本庶民美食在台商機,料亭三角團決定專為台灣市場再創「三角守破離」日式定食品牌,並在台北信義區微風松高開出第一家門市,菜單主打從日本進口來台的海津屋富山水見烏龍麵,以及現炸天婦羅和鰻魚飯等,並有組合式定食,平均客單價目標為500至600元。 料亭三角社長桶谷靜宏表示,料亭三角集團目標3年內在台展店20家,2020年預計展店5家,並鎖定大台北都會區拓點,未來店舖主要以鰻魚飯、烏龍麵或者炸豬排為主,目標年營收1億元。

摘自2019/10/26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