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大潤發內湖一店 傳IKEA接手

2019-10-21

大潤發內湖一店 傳IKEA接手

大潤發內湖一店 傳IKEA接手

記者何秀玲、黃阡阡/台北報導

大潤發因投資效益及內湖一、二店出現排擠作用,考慮內湖一店收攤,最新接手者傳出為家具連鎖大咖IKEA宜家家居,如果順利租下,這將是IKEA在台北市的最大店。 大潤發在內湖共有兩家店,一店近年來屢傳將關閉,近日更傳出確定將收,之後由IKEA宜家家居接手。

唯對此訊息,大潤發表示不方便回答;而IKEA則說「暫不回應」。 據謄本資料指出,大潤發一店土地共有多名康姓自然人,經查為康華大飯店家族人士持有,大潤發也持有其部分土地,因此大潤發應承租土地營運。

按照建照坪數來估算,商仲業者認為,全棟月租金至少900萬元,甚至上看千萬元。 商仲業者表示,內湖舊宗段目前已有家樂福、好市多、大潤發、迪卡儂、特力屋等進駐,儼然成為台北市大型零售業的一級戰場,大潤發一店若有意釋出,無論吸引IKEA或是迪卡儂插旗,估計連帶推升周邊租金行情效益,也讓當地機能更為成熟完整。 目前IKEA在台灣共有六家店,其中新店店為今年5月新開,是全球IKEA唯一的捷運共構店。

由於IKEA在台北市只有敦北店,而且面積3,200坪,為IKEA最小的店鋪,像坪數最大的台中店1.1萬坪,第二大的新店店6,600坪,都是動輒超過5,000坪的大店。 根據房仲網路資料,大潤發一店基地面積為5,115.85坪,總面積7,619.158坪,若IKEA真的插旗內湖,在台北市再開出大坪數,將是北市最大店。

有不願具名的零售業者表示,內湖舊宗路一帶聚集多家大型量販店,除了大潤發之外,還有特力屋、禮客OUTLET、好市多以及家樂福等店,多年來已經培養出人潮,尤其每到假日,舊宗路總是出現擁擠的車潮,如果IKEA於內湖開店,具有大坪數,加上人潮,還有量販店聚集出的群聚效應,對IKEA來說,確實是明確的選擇。

大潤發於內湖舊宗路開出一店和二店,內湖一店開業第一年創下40億元業績,成為量販店業的「店王」,2002年開出二店後,擠下一店,不過兩店販售的內容幾乎一模一樣,有零售業者甚至形容「一店根本是多開的」,加上周邊紛紛開出量販店,因此傳出一店業績不佳,也屢傳出將收店的傳聞。

摘自2019-10-18 23:29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