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熱銷豪宅榜 西華富邦勝出

熱銷豪宅榜 西華富邦勝出

熱銷豪宅榜 西華富邦勝出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飯店式管理豪宅蔚為風潮,不僅吸引高端客群,房價還相當抗跌,根據台北市地政雲社區資料顯示,北市大直指標水岸景觀豪宅「西華富邦」,累計揭露實價約172戶,因總銷售金額規模近450億元,被喻為實價登錄以來最熱銷豪宅王。

據統計,西華富邦近年平均成交單價為每坪185萬元,高樓層的景觀戶多能站上每坪200萬元以上,該社區已經成為大直的新地標。該案在北市指標豪宅中,拿下「三高」優勢,分別是樓層最高、租金最高、總銷最高。

其中,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就是住戶之一,光是「有張忠謀做鄰居」就是最大誘因,因此備受買家矚目。

「西華富邦」基地面積高達7,600餘坪,在北市很難有類似開發規模的土地,加上大直的水岸景觀與山景,同時超高樓層的規劃,不僅成為大直的地標建築,水岸與山景的景觀優勢也吸引層峰人士進住,除了張忠謀外,富豪名人還有富邦集團蔡家、萬豪酒店劉家、印尼紡織大王宋家、聯華神通集團高層等都是住客。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年飯店式豪宅開發成為一種趨勢,包括西華富邦、文華苑等頂級豪宅,都訴求高級飯店的軟硬體服務,不僅成功吸引買方的目光,也多能維持相對較佳的成交行情,後續有些改建案也訴求飯店管理,希望可以複製這些豪宅的成功經驗。

據實價紀錄顯示,西華富邦目前交易戶數172戶,平均成交單價為每坪185萬元,實價最高紀錄是2015年每坪290.6萬元,累計實價揭露有將近40戶的成交單價站上每坪200萬元,平均成交總價約2.59億元,總銷售金額高達450億元。曾敬德認為,不僅是近年來最熱銷的豪宅社區,可能也是史上最熱銷的豪宅案。

西華富邦除銷售順利外,出租市場也是市場指標,根據實價網站資料顯示,2021年豪宅實價租金前三高全部是「西華富邦」,10樓月租47.25萬元,第二高19樓月租45萬元,第三名是10樓月租43萬元。

飯店式豪宅管理費用也相當驚人,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像「西華富邦」管理費每坪240元、「文華苑」每坪500元,豪宅坪數又大,每個月管理費要價數萬元,甚至超過一般人的每月基本工資。

摘自2022/05/26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