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台中七期豪宅預售價 坐7望8

台中七期豪宅預售價 坐7望8

 

台中七期豪宅預售價 78

曾麗芳 

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包括「大陸豐蒔」、「由鉅惟上」、「聯聚方瑞大廈」等豪宅預售案,每坪單價均已攻上7字頭,高樓層甚至將挑戰8字頭,眼看豪宅預售價「坐78」,許多豪宅成屋單價還在5字頭,反而以高CP值吸引自住客爭相詢問,近期七期豪宅成屋市場出現「價量俱揚」的難得盛況。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分析,近期原物料飆升,預售屋房價節節攀升,也因準備資金的時間較充裕且付款方式彈性,仍為不少置產族的首選;然而,對有剛性自住需求的購屋族來說,從預售到成屋再到裝潢,動輒要等待五~六年,不少人轉向選擇CP值較高的成屋產品。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中去年一整年總價4,000萬元以上、屋齡10年內的豪宅成屋產品,共有117筆成交,平均單價達52.93萬元,一年內漲幅4.1%,相較2018年更有逾25%的漲幅,顯見其補漲態勢確實在漸漸發酵。

觀察近期預售實價登錄資料,基地面積近1,500坪,面對綠十字園道的「由鉅惟上」豪宅預售案,近期已陸續登錄27筆交易,均價約落在7字頭;而主打50坪產品的「聯聚方瑞大廈」,高樓層單價已穩站75萬元;位於市政北七路上的「大陸豐蒔」,最高價每坪達73.7萬元,預估高樓層交易將挑戰8字頭大關。

七期豪宅成屋部分,包括「龍寶謙臻邸」、「大陸麗格」、「國泰層峰」等案表現均相當亮眼。其中,正臨60米市政路的「龍寶謙臻邸」,由台北冠德建設與台中豪宅建商龍寶建設強強聯手的代表作,在品牌與口碑加乘下,該社區身價不墜,穩居台中十大豪宅排行榜。

「龍寶謙臻邸」近期釋出保留戶即獲市場關注,由於該案是採區域少見的精裝修全配交屋,且一層僅兩戶,在產品規劃上極具優勢,吸引不少自住客詢問,全案每坪單價5560萬元,採實價銷售模式,每週平均來客數達10組以上,迴響相當熱烈。

摘自2022.01.21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