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帶嫁妝豪宅 單價突破天花板

帶嫁妝豪宅 單價突破天花板

帶嫁妝豪宅 單價突破天花板

曾麗芳

根據最新一期實價揭露,大陸建設台中七期綠十字園道首排豪宅「寶格」,20211120樓戶的裝潢實品屋,以總價約1.4億元售出,換算每坪單價高達91.5萬元,超越七期「大陸麗格」創下的91.3萬元,成為2021年台中單價最高的豪宅榜首;「大陸寶格」已連續兩年靠著實品屋,蟬聯台中最高單價豪宅。  

無獨有偶,根據台灣房屋彙整實價資料顯示,台中2021年的前五大豪宅社區之中,除了「大陸寶格」之外,亞軍的「大陸麗格」,也是憑藉含裝潢的24樓實品屋,攻占單價最高豪宅榜單;第五名的「寶璽天睿」,最高單價戶別亦附帶了價值千萬的進口廚具及家電等設備,凸顯「帶嫁妝」是台中豪宅相當盛行的銷售模式。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本次揭露的20樓戶實品屋,是「大陸寶格」第二度打進9字頭的戶別,同時也是社區實價登錄的次高單價;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締造92萬元社區最高單價的18樓戶,同樣是含裝潢的實品屋;也就是說,「大陸寶格」已連續兩年靠著實品屋,拿下台中最高單價豪宅。  

「大陸寶格」總樓高達39層,不論是2021年的20樓戶,還是2020年的18樓戶,都屬於中間樓層,但單價都比頂樓戶的84.6萬元高出一截,扭轉豪宅「高樓層創天花板價」的既定印象;中低樓層戶別逆襲創高價,與實品屋挾帶的豐厚嫁妝密不可分。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豪宅的身價驚人,裝潢、設備絲毫不能馬虎,舉例來說,第五名的「寶璽天睿」豪宅案,據悉每戶標配的義大利純手工頂級廚具,要價就上千萬,此類附帶裝潢、設備等額外厚禮的豪宅物件,也更具創價空間。  

不過,張旭嵐也提醒,由於實價登錄的總價,並且未拆算裝潢、設備的價值,所以購屋民眾在評估這類「帶嫁妝」的房屋價格時,應該針對物件的裝潢以及家電等價值加以情蒐,並且在總價中扣除,以利在購買毛胚產品時正確判斷合理行情。

摘自2022.01.12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