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敦謙國際逆勢收購飯店 半年接手改裝十家旅店

敦謙國際逆勢收購飯店 半年接手改裝十家旅店

敦謙國際逆勢收購飯店 半年接手改裝十家旅店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受疫情影響,國際觀光客銳減,重創飯店、旅館業者營運,不少業者退出市場,但也有業者逆勢操作進場。敦謙國際智能科技公司近半年來在北中南部陸續成立十家分公司,接手原址經營的中小型旅館,改裝搶食防疫旅館商機。

敦謙國際智能科技旗下有「承攜行旅」與「雀客旅館」兩個品牌,各地分公司登記地址從台北到高雄,包括彰化知名的全台大飯店、北市信義區晶璽商旅、京華城商圈的哲園商旅、南港麒麟商旅、台南麗新大酒店、高雄的華園大飯店等,都有新團隊進駐。

根據經濟部公司登記資料,敦謙國際智能科技資本額1.7億元,創立於200910月,負責人是葉維迪,以提供平價簡單的住宿服務為主,長期在台中逢甲地區經營物業租賃與代管。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國際旅遊逐漸出現曙光,現在已經算是觀光業的谷底,但這波疫情傷害太重,許多業者處於嚴重失血狀態,只求景氣復甦早點輸血。

曾敬德說,雖然觀光業慘淡,但仍有新的投資人進場,主要是可以搶便宜並快速擴張據點,另一方面也可接手原有硬體進行改裝,不用重頭來過。

曾敬德指出,這波商旅的轉手潮,新進場業者似乎有先搶防疫商機的想法,尤其過年前防疫旅館商機,一次最多可以出租14天,且租金水準相對較高,且這些團隊對於防疫旅館的規範有相當經驗,可以快速複製,因此一直在市場上尋找合適的物件。

曾敬德說,疫情爆發前,國際觀光客、陸客來台眾多,飯店市場曾經有一波開店熱潮;隨著疫情延燒,觀光客出現雪崩式減少,飯店業是最慘的行業,有些自有資產的老牌飯店能夠申請危老改建,但跟房東租賃商用空間改裝飯店的「輕資產」投資人,資本不夠雄厚,且從去年虧到今年,現金流可能出現問題,讓新進場的投資人有接手機會。

摘自2021/11/26 00:48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