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興富發、中悅 台中合建輕豪宅

2021-11-30

興富發、中悅 台中合建輕豪宅

蔡惠芳 

全台「營收王」、「台中七期獵地王」興富發建設集團總裁鄭欽天再度出手搶地,此次是攜手中悅機構創辦人李兩平擁有的新世茂資產開發公司、以及中晟投資公司,位在台中七期的千坪土地,雙方正式簽訂合建契約,將規劃5060坪的輕豪宅,最快明年底推出,總銷至少高達163億元,將會是中悅首度插旗七期的處女作。

看好台中七期的房市爆發力,興富發25日公告,正式簽下台中市西屯區惠國段116117118地號等三筆土地,進行合建分售;至於地主,則是重量級「土地公」中悅機構創辦人李兩平的新世茂資產開發公司,以及中晟投資公司。

興富發建設副總廖昭雄25日表示,興富發將以地主約45%、建方55%的合建比例,進行合建。

經查證經濟部公司登記資料,新世茂資產開發公司負責人為李兩平,為鄭欽天私交甚篤的「超級麻吉」,多年來曾數度攜手一起購置土地開發不動產;至於中晟投資公司,負責人為李儒昌。

廖昭雄表示,興富發此次之所以會攜手李兩平及中晟投資合建,是因為興富發洽談這塊地,一直都談不下來,「但是李兩平就是很厲害,被他捷足先登」,因此既然興富發沒買到、就乾脆跟中悅合建,一起開發。

廖昭雄表示,這塊土地位於市政北七路、近惠中路口,占地面積達1,050坪,是七期重劃區最精華的豪宅匯集地段,蛋黃中的蛋黃,而興富發和中悅眼光一致,認為未來應該開發頂級產品才不致辜負這塊地的價值,因此未來將會朝向樓高25層、地下5層的高層建築,每戶5060坪的豪宅產品來規劃,總價希望控制在34,000萬元左右,這個坪數帶、總價帶,剛好也是七期的真空帶,值得為有意進駐七期的潛在客戶耕耘。

廖昭雄表示,全案估計總銷將達163億元,其中興富發依合建比例將可分回90億元,地主分回約73億元;預計一年後取得建照,2022年底可望推出。

摘自2021.11.26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