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元發文/報導內容

租金調降15-30% 年吸21家新品牌加入 東區商圈復活

2019-07-30

租金調降15-30% 年吸21家新品牌加入 東區商圈復活

王莫昀

租金調降,東區商圈吸引生力軍進駐!欣元商仲調查,東區最近1年吸引新承租的知名店家計ETUDE HOUSE、MOMA、Lavelier、PUMA等共有21家,商圈空置率已由第一季最高的13.4%,降至7月下旬9.4%,最近新開店的詢問度明顯增加了3.4成,詢問的國外品牌以日、韓、港、中最為積極,在現有的空置店面中,還有4~5家新承租方在洽談。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東區商圈大約在5年前開始走下坡,租金高漲,國內零售市場不景氣,電商崛起衝擊實體店面等因素,造成店面租金下滑,租客退租,曾經繁華熱鬧的東區,今年的店面空置率卻創下史上新高達13.4%。

經營店面市場20多年的焦文華表示,東區商圈大多數的房東,多了解市場概況,願意降房租和租客共體時艱,只是市場變化太快,租金降幅比不上承租方退租的速度。今年新租客平均的租金降幅達15%~30%,連原有的老租客,部分房東也讓利,租金下調10~15%。

焦文華指出,最近2年東區店面商圈,很多知名品牌及老店熄燈撤店,但也有不少的國內、外品牌,利用租金低檔之際,搶進東區,近1年內共有21家新開分店,新加入的品牌有ETUDE HOUSE、MOMA、Lavelier、PUMA、K.UNO JAPAN、Adidas、CITIZEN等。預測到明年下半年,店面空置率可望下降到5%以內的合理水準。

摘自2019/07/29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