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百貨人潮回流 饗賓集團逆勢展店

2021-11-15

百貨人潮回流 饗賓集團逆勢展店

李麗滿/台北報導

 10月百貨餐飲人潮回流,各家百貨餐飲業績平均增長15~20%,餐飲業者打鐵趁熱搶進;包括饗賓集團、乾杯集團逆勢展店,其中饗賓進駐永和比漾廣場連開饗泰多、真珠兩店,規劃今年底前、明年初一口氣於遠百竹北店開出五個品牌店,合計千坪規模,估計貢獻至少5億元的營收。

 比漾廣場總經理周寶文指出,百貨周年慶餐飲人潮回流,業績也攀升,周年慶餐飲業績成長15%,且二樓迎來饗賓旗下「饗泰多」、「真珠台灣家味」二家餐廳助陣,更有助業績反轉;此外首波周年慶大型家電在五倍券助攻下頻傳捷報,大家電業績成長近三成、小家電增一成;無印良品、UNIQLO等業績亦大躍進,其中MUJI改裝後買氣增逾三成、天轉冷後UNlQLO業績也多逾二成,總計至今五倍券效益是三倍券的2.4倍。

 新開的「真珠」是饗賓餐旅集團新北首店,店裝以80年代復古風格充滿經典台味元,「饗泰多」則是現代泰式料理,串連集團姊妹品牌「開飯川食堂」在比漾業績一年破億元,即日起至20223月底推出「開飯、饗泰多、真珠比漾好饗吃護照」,消費即送護照可集點,集滿三個品牌,送500元抵用券,亦掀起不少話題。

 饗賓集團總經理陳毅航表示,第二季本土疫情大爆發,內用服務全面停止,僅靠外送外帶支撐,但比漾廣場的「開飯」業績居前三名之列,可見永和客層穩定,這也是一連開兩店關鍵。

 面對後疫情時代,展店腳步不停歇,今年底或明年初將與遠百竹北店一同開幕的品牌,高達五家,包括旭集、果然匯、開飯、小福利、饗泰多等五個品牌,看好竹北的消費潛力與竹北店的地點優勢,預估業績可以貢獻5億元以上,2022年全台總店數目標,將由目前51家成長至60家,年營收挑戰55億元。

 陳毅航指出,目前評估不少的展店案,除已確定的遠百竹北店,在新竹、竹北展店計畫也相當多,像巨城、京站竹北案及台北天母大葉高島屋百貨等,都在進行評估。

摘自20211110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