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商場、影城來了 秀泰錢進高雄

商場、影城來了 秀泰錢進高雄

商場、影城來了 秀泰錢進高雄

邱莉玲顏瑞田

秀泰集團不畏疫情干擾持續投資腳步,2021年首度跨足高雄兩路並進,一是進駐台鋁開設秀泰影城,投資約1.2億元,預計11月開幕;二是與達麗建設合作開出秀泰生活岡山樂購站前廣場,投資總額約20億元,秀泰至少砸下10億元以上,預計20221月開幕,將是岡山首座大型複合式商場與影城。

秀泰集團總經理廖偉銘強調,秀泰會持續投資深耕高雄,預計至少將再拓展三~五個據點;另外,秀泰加碼投資花蓮,正在花蓮機場附近打造一座休閒農場度假村,包括一座飯店、休閒果園、咖啡廳等,估算投資額約510億元。

秀泰還有更大計畫,未來七年目標將再開出四座新複合式商場,目前正就多個縣市政府新造鎮計畫評估中。另據了解,秀泰也與租約到期的國賓微風等影城有接觸中。

廖偉銘表示,秀泰首度進駐高雄,希望打造優質休閒場域,深耕在地、共創美好。秀泰生活岡山店商場面積廣達一萬坪,包括岡山秀泰影城將有13個影廳,其中的超級巨幕廳會是高雄最大銀幕的影廳;高雄台鋁影城也有10個影廳。

高雄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秀泰集團將進駐年底前完工的岡山樂購站前廣場,分為兩區,廣場A區街邊店已於4月起陸續開幕,包含UNIQLONET、藏壽司和健身工廠等,至於B區複合商場及影城將由秀泰集團經營,預計20221月開幕。

高市府透過橋頭科學園區、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打造南北雙引擎,推動高雄產業轉型升級,吸引更多國際大廠投資落地,園區周邊住宿、生活設施等需求也不斷提高,秀泰集團的投資,將滿足科技白領人才需求,也有助吸引更多人才。

目前在全台有15家影城、五座複合式商場的秀泰,疫情年站在海嘯第一排,業績大受影響。隨著疫情緩解、防疫鬆綁,加上好萊塢強片助陣,週末影城梅花座幾近滿座,等到毛利高的餐飲業務開放,影城業績將可回到正軌。

摘自2021.10.20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