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全聯爆併購祕辛 家樂福、大潤發都談過

全聯爆併購祕辛 家樂福、大潤發都談過

全聯爆併購祕辛 家樂福、大潤發都談過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昨(6)日出席宜蘭傳藝巧藝館開幕,他在會後表示,今年全聯營收將衝刺逾1,500億元,明年上看1,600億元。這也代表將急起直追本業營收超過1,600億元的統一超商。

另外,林敏雄大兒子林弘斌負責的電支「全支付」,也將首度走出全聯,進入其他通路,劍指全台兩大電子支付公司LINE PAY和街口支付。

傳藝全新展覽空間「巧藝館」昨天開幕,林弘斌和弟弟林弘人難得現身,林敏雄說,不知道兩個兒子會來。談到林弘斌負責的電支事業,他分析,「電支五年內一定是賠錢單位,由兒子來提升士氣最合適。他並說:「有老爸當靠山,什麼都能做,不用問我,大部分都交給他決定。」

此外,外傳家樂福和大潤發將出售,全聯是潛在買家,林敏雄首度回應,兩家量販店確實找過他,「可見這行業(量販業)不是好行業」。他說,這個話題「很敏感」,因為「說不買會打擊別人(指賣家,怕外界認為沒市場);說要買,又會觸動大家敏感神經」,所以他沒有答案。

林敏雄表示,今年因疫情關係,帶動居家烹飪,生鮮首度轉虧為盈,全年營收有望超越1,500億元,店數目標1,068家,明年逾1,100家,營收有機會超過1,600億元。

由於統一超本業去年營收逾1,600億元,全聯持續展店,且消費者養成宅自煮習慣,營收會急起直追。

至於全聯的電子支付「全支付」,目前已拿到電支執照,在等營業執照。林敏雄說,明年將跨出全聯通路,任何通路都可合作,希望走全通路。目前全聯支付PX Pay占營收四成,約600億元,與LINE PAY和街口支付比,他說:「全聯一家就比兩家大」。林弘斌表示,將秉持開放態度,不會有競業關係,走全通路市場。

林敏雄還提到房市。他說,鋼筋成本一直漲,台積電蓋廠搶人導致缺工,所以營業業建設進度會比較慢一點,旗下專蓋豪宅的元利建設,未來會看市場喜好進行產品規劃。

摘自2021-10-07 01:45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