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永康街高記舊址 動工蓋豪宅

2021-10-08

永康街高記舊址 動工蓋豪宅

蔡惠芳/台北報導

 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家族第三代接班人虹光國際開發公司董事長宋大江,5日在北市永康街的昔日知名地標建築「高記」餐廳,跨出另一個里程碑,已夷為平地的高記舊址正式開工動土,將變身為豪宅大樓「永康壹號」,可售金額約6億多元,已在公開後創下百日完銷的亮眼紀錄,預計2024年完工落成。

 宋大江5日主持「永康壹號」動工典禮,他表示,「永康壹號」位處市中心黃金地段,在全球熱錢充斥,銀行利率偏低的帶動下,最具節稅、保值之效的房地產仍為主流標的。

「永康壹號」原址為永康街知名餐廳「高記」據點,2010年虹光集團向「高記」買下全棟房地,並採售後回租的方式,並由「高記」持續營業至20208月。

由於該建築物自1969年取得使照,屋齡已逾51年,在「高記」撤出後,由虹光申請危老重建,獲得核准,並於今年「329檔期」推出銷售「永康壹號」。

至於宋大江,則是知名「獵樓大王」-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的嫡傳金孫,近幾年來已從國外移居回台,挾著家族雄厚的資金,積極在全台灣獵樓、搶地。

虹光國際開發表示,「永康壹號」規劃為地上11樓、地下3層的住宅和店面複合大樓,看好永康商圈潛力,虹光國際將保留16樓為自有物業,採只租不賣。

 至於7樓以上,規劃為住家產品,可售金額約6億元,由創意家行銷團隊負責代銷,推出後在三個月,銷售一空,寫下房市一頁傳奇。

宋大江表示,「永康壹號」是繼虹光深耕房地產十年的第四個開發案,開發完成的大直「虹光LIVE商業大樓」,也已進入招商最後施工階段,預計於第四季正式開幕。

摘自2021.10.06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