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皇翔:繼續加碼購地

皇翔:繼續加碼購地

皇翔:繼續加碼購地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對於後疫情時代房市看法,皇翔(2545)董事長廖年吉昨(27)日股東會上指出,「明天會更好」!還是繼續加碼買很多土地和股票;他強調,在短線投資客撤出後,房市回歸自住剛性需求,認為市場買氣有撐。對公司今年營運正面看待。

廖年吉說,今年全球景氣仍受疫情影響,加上打房政策持續,像是央行房貸限制措施等,整體不動產大環境已讓短線投資客紛紛退出市場,轉由換屋及自住客回籠,認為接下來房市在剛性需求買氣支撐,還是看好房市後市,呈現「緩步築底、量能漸增」的格局。

皇翔昨日收在43.45元、下跌0.05元;皇翔昨股東會承認去年財報並通過配息4.5元。至於去年底以個人旗下投資公司「皇翔投資」名義,以約130億元買下持有敦南SOGO大樓的仁愛企業股權。廖年吉指出,敦南SOGO目前就是出租為主,該案目前租約到202512月,因此租期屆滿後,未來規劃才會比較明確。

皇翔發言人暨財務副總游玉華指出,在原物料價格維持高檔,且市場通膨疑慮愈來愈高之下,預期接下來新推預售新案之房價將會上漲。

皇翔今年第4季計劃推出新北市土城明德段222號新案;至於明年新推案部分,目前初步規劃有新北市土城明德段109號個案,及永和段(永寧段)的兩筆新案;而今年購入的「微風南京地上權案」因設計考量,最後決定改推商辦大樓。由於疫情關係,原先預定今年7月開幕營運的飯店Hotel Gracery「格拉斯麗」品牌,目前還在旅館登記當中,因此開幕時間將延後。

摘自2021-07-28 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