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國有地上權招標 再釋15案

2021-06-21

國有地上權招標 再釋15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預告,近期將進行今年度第二批地上權審議,預計75日將公告釋出15宗地上權標的,並於830日開標,六都全都有份,不少案件都是首次列標,雖然地上權權利金尚未定案,但會訂在市價的三成至七成左右,國產署歡迎廠商多加關注。

國產署已公告今年第一批國有地地上權,共20宗,權利金底價合計約38.5億元,將照原訂期程,於621日開標;國產署官員表示,緊接著第一波的熱度,622日將啟動二波地上權案件審議,本次預計列標地上權案件也不少,預計推出15宗地上權標的,且有兩宗位於商業區。

官員指出,本次列標地上權案遍布多個縣市,六都全都有份,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各有一宗,台北市列標案件,更是位於精華地段的大安區。

台中市的部分,本次將大舉推出四宗地上權標的,官員指出,台中市不僅有一宗地上權為首次列標,另還有一宗位於干城重劃區。

台南市、高雄市則是各有兩宗,官員表示,特別是台南市東區平實營區列標的兩宗地上權,算是本次列標土地中的亮點,地段區位鄰近台南國賓影城、成功大學等,商機堪比台北市信義區土地。

官員指出,平實營區土地過去曾接獲業者反應面積過大,因此本次列標,預計將切為兩塊地上權標的。

摘自2021-06-19 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