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超商雙雄去年大展店近600家 複合店、聯名店成主戰場

超商雙雄去年大展店近600家 複合店、聯名店成主戰場

超商雙雄去年大展店近600 複合店、聯名店成主戰場

記者何秀玲/高雄報導

超商雙雄7-ELEVEN和全家去年不畏疫情,合計狂展近600間店,複合店型和聯名店數量更是史上最高,就是看好複合店可提供單店來客和營業額平均提高兩至三成;兩家業者為衝業績,將持續選擇適合商圈展店,今年有望再成為超商複合店競技年。

小七門市去年底已達6,000店里程盃,淨增加369家,全家去年全台店數達3,770家,淨增加222家;兩大超商合計展店591家。

小七至今全台已經有6,072家門市,至於今年展店速度是否會像去年,小七僅表示,有適合的點都會評估,但不願回應展店速度和展店預估店數。

小七代表6,000店里程碑的「鳳儀門市」落腳高雄市鳳山區,去年已列入展店計畫,因工期未完成,才於今(20)日開幕,以複合類別呈現,也可見小七近年展店策略,複合店為重點之一,該店複合K·Seren美妝、博客來、餅乾專區-菓子屋及冷凍生鮮。

小七表示,近年持續以「複合」和「聯名」持續推出創新店格,是看好其單店業績平均成長兩成,有咖啡品牌「!+? CAFE RESERVE」不可思議咖啡、獨創餅乾專區「菓子屋」、博客來、美妝K·Seren、烘焙麵包、PIZZA等不同複合業態,目前博客來為複合店最多。

去年小七複合店數量已有近600家,而聯名店有14家,今年將評估適合商圈持續展店。

全家目前全台店舖數達3,809家,今年4,000店有望達陣;現在複合店超過400家,複合店跟一般店相比,來客與業績成長兩至三成。

全家提到,目前店數最多為生鮮需求的超市店型,目前全台約400間,針對小家庭、租屋族洗衣需求,推出洗衣複合店目前全台有12間,已擴展到北中南各地,今年預計再展店十家。

餐飲類型則是咖啡旗艦店,全台共有七間,以不同的裝潢風格與氛圍,結合咖啡、輕食、甜點帶給消費者有別以往的體驗。

2021-02-20 03:06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