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餐飲集團展店 鎖定兩大主力

2021-02-22

餐飲集團展店 鎖定兩大主力

 曾麗芳 、台中

國內餐飲產業去年雖受疫情影響,惟築間、這一鍋、鼎王等餐飲連鎖集團,業績卻是逆勢成長!今年不能出國的春節連假,聚餐需求旺盛,不僅為餐飲連鎖集團挹注大爆發的業績,包括築間、這一鍋、肉多多等餐飲連鎖集團,持續看好餐飲市場前景,今年都將於全台大舉展店,以燒肉、鍋物為展店主力。

其中,築間餐飲集團旗下擁有「築間幸福鍋物」、「有之和牛鍋物放題」、「本格和牛燒肉放題」、「燒肉Smile」、「日暮裏冷藏和牛鍋物放題」、「杉本黑毛和牛一頭切」等六個餐飲品牌,總店數達74家,去年締造21.8億元佳績;今年春節連假(初二至初五)餐飲業績達5,400萬元、大幅成長六成。

築間餐飲集團表示,今年預計展店30家,重心擺在鍋物與燒肉放題,全台總店數有機會衝破百店、年營收挑戰40億元。築間今年自1月起陸續展店,預計4月底前再開「本格和牛燒肉放題」台中崇德店、「築間幸福鍋物」新北三峽大學店、「有之和牛鍋物放題」彰化員林店與台中松竹店。為因應快速展店,築間近期展開大規模徵才活動,預計招募300人。

此外,這一鍋餐飲集團旗下有「這一鍋」、「這一小鍋」、「燒肉同話」等三個以鍋物、燒肉為主力的餐飲品牌,總店數達30家,去年創下12.4億元的業績,年增一成;在因應疫情挑戰而啟動作業流程改造、效率提升、資訊E化及全力開發外送外帶業務等各項推動下,獲利率年增近三成。

今年春節假期,這一鍋餐飲集團推出創意菜色,帶動業績增長一成。這一鍋表示,三個餐飲品牌今年預計在全台開設9家分店,其中,「燒肉同話」3月分別於台北南港與高雄義享天地開店;「這一鍋」預計在台北、新竹展店;「這一小鍋」規劃全台開設5家新店,今年三個品牌全台總店數將直逼40家。

另外,肉多多餐飲集團旗下的「肉多多」、「饌和牛」、「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三品牌,目前全台直營店共34家,去年營收近11億元;今年春節連假(初一至初五)創下近3,000萬元業績,年增近二成,為新的一年開啟好的開始。

肉多多集團表示,今年全台展店將以「肉多多」、「饌和牛」餐飲品牌為主力,規劃將展店20家,單是3月預計在新北市永和、台中、高雄開設3家店。

摘自2021/02/19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